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苏州星星家园(工友家园)

天下打工是一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9月26日快乐文学  

2009-09-27 01:19:40|  分类: 小组活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往往我们一提到文学就让不少人生畏,认为那可是高雅的东西,平常老百姓是不会接触、更不提能和它交朋友,甚至创新它啦!也正因此,它也必定是高高在上,是凡人难以理解的。所以,当一提到晚上的活动是“文学兴趣”时,就有工友摇头不想参加了,因为他觉得他对“文学”既不了解也不感兴趣。文学真的是这样吗?这样令人难以接近的吗?让我们一起来看看!

       当主持人小全提到“快乐文学”时,大家并不是很了解是什么意思,虽然小全讲解了文学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具有的天赋,且是会令人快乐的东西的时候,其他人是深不以为然的。那怎么办?只有用事实来说话啦!

      先是来故事接龙,头一个人起个头,之后每个人根据前一人的故事情节虚构下去,如此一圈,凑成一个较完整的小故事。这看似简单,但真正要接起来可真有些难度呢!而况有些工友还不是很明白呢!

看!接故事接成这样啦!

9月26日快乐文学 - suzhougongyou - 苏州工友图书室

 

呵呵!挺好玩的哦!

9月26日快乐文学 - suzhougongyou - 苏州工友图书室

 

       故事接龙玩了三圈后,由于接得不是很理想,有工友提议安排另外一个项目。主持人就把准备好的三首诗歌发到分成三个小组的组员手上,让组员们用十五分钟的时间协调好角色,同组的人分工朗诵一首诗歌。十五分钟后各组分别展示各自的“成果”——上前朗诵诗歌。

瞧!这一组踌躇满志哦!诗歌才发到他们手上一下子,他们就闹嚷着已经“搞定了”。

9月26日快乐文学 - suzhougongyou - 苏州工友图书室

 

哇!这组的朗诵夸张吧!居然朗诵得拳打脚踢啦!

9月26日快乐文学 - suzhougongyou - 苏州工友图书室

 

呵呵!刚才踌躇满志、春风得意似的,但那是在台下,在台上他们却是货真价实的腼腆小弟小妹哦!.^_^.

9月26日快乐文学 - suzhougongyou - 苏州工友图书室

 

这组分工明确,诗歌较长,组员都有时间能把感受、激情溶入到诗歌境界里去,即使有两个组员都是第一次大声的朗诵诗歌,但却最能让其他人领略到诗歌独特的打动人心的魅力!朗诵完,他们赢得了大伙一致的掌声!

9月26日快乐文学 - suzhougongyou - 苏州工友图书室

 

最后,小全还让大家观摹了其他对诗歌有深刻理解,但又不局限于诗歌形式的普通劳动者怎样去表现诗歌,用诗歌来表达自己。大家做了总结:诗歌是歌曲的另外的表现形式,文学是每个人都可以快乐的理解它、享受它的好“东西”!.^_^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